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走进姜家 > 人文掬华
章村忠孝堂
发布时间:2008-11-28

忠孝堂在姜家章村,是一存放章氏家族亡故先辈牌位的场所。忠孝堂坐北朝南,砖木结构。三间五进,通面宽13米,通进深33米。由前堂、中堂、后堂三部分组成,三堂间有天井二。硬山顶、抬梁式与穿斗式相结合的厅堂建筑,铺间、柱头及转角处均有斗拱结构,承重为主,少有装饰。门厅牌楼式样,三重檐。歇山顶。正门由高2.2米的两青石柱及宽1.5米的青石横梁构成,额书"忠孝堂"三字。梢间筑成八字墙,正门下有高约30公分的门坎。门厅上砖刻浮雕工艺精湛,雕有各种人物、飞禽、走兽,造型各异,雕琢精巧。为原遂安南宋进士章元礼故地,宋亡为国忧而隐居于家。元皇招其进京,不从。皇问其教,答曰守孝。于是赐赠匾"忠孝堂"。 忠孝堂保存良好,未见保护措施,现为堆放杂物及从事手工作坊作业的场所,也是一处较好的旅游资源。
汪永明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