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走进姜家 > 文粹拾零
遂阳山水吟
发布时间:2008-11-28

【清】支隆求
出门一望好苍凉,许大乾坤笑傲长。上有好山称知己,下随曲水流觞。君不见,五狮奇形连臂指,千年石洞具徜徉。婺岭当前犹壁立,丹霞万丈兴翱翔。仁义山头疑飘渺,龙翔凤舞,宛在水中央。最喜支筇上语石,芒鞋蹈破蒹苍苍。天语夜闻禅定际,白云先我洞中藏。望望灵岩逼霄汉,凭空瀑布下千行。有时汲得龙脉水,茶鼎烹来别样香。瀛山院里好联诗,闻道早见乎方塘。若使朱墩非两地,许由石畔倍增光。从此乳洞已倦游,千人石上姑再商。洞仙有知却笑我,寄语今朝莫健忘。飞来怪石岂人间,乳出天池味更芳。一朝横水惊欲堕,百道开山破若荒。此去风声灯似灭,偶来日色晓成妆。满袖烟云欣作别,扪萝挂壁费商量。相看几下昌黎泪,回衙潦倒似睡乡。山尽水穷依半榻,梦中着想转彷徨。殆心摇摇常如仰,安枕高山而又俯,焉凌万顷之茫茫?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