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走进姜家 > 文粹拾零
詹氏家藏先贤遗墨跋
发布时间:2008-11-28

【明】周恪
古今字之称圣者,曰钟王。而学书者,恒法则焉,重其字也,未可谓之闻道。徽国文公大贤也!中外之人,莫不敬仰。曾经一品题,得一书札,便足以附不朽。即此可见道学一脉,贯古今而无不敬慕也。遂安詹仪之先生,曾于晦翁、南轩诸贤,论格致之学于瀛山方塘间,往复书札,至今犹存。人之慕而欲观,如求拱碧,何重之至也!詹氏后裔相传数百年,知所宝而藏之。人之慕者无分远近,知所宝而尊之。惟此一念,希贤好学之心,自不容己。而世守者、慕观者,岂特玩物而已耶?恪令遂安,幸获一睹,敬题卷末,以告览者。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