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走进姜家 > 印象姜家
正欲发光的翡翠玉——姜家
发布时间:2008-11-28

  姜家位于千岛湖西南部。姜家是千岛湖的一部分,一样碧绿的湖水,一样翠绿的青山,座座岛屿和连绵的山脉。只是千岛湖,经过开发,经过建设,经过宣传,它走出了县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大家眼里最美丽最纯净的千岛湖。而姜家,在我看来,它是被埋在地底下的璞,一旦经挖掘,被擦亮,它就是一块温婉玲珑、晶莹剔透的翡翠玉!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姜家处处是风景,处处是别墅。比如姜家的政府大楼,沿台阶拾级而上,但见路边的小草青青,近距离的山坡上绿树成荫。政府就被这绿色包围着,脚下是绿,抬头是绿,放眼望去也是碧绿的千岛湖水。这里又没有车来车往,如此的宁静和安详,难道不是风景宜人的别墅吗?这样依山傍水的房子,在姜家处处可见。

  最让我惊叹的还是山水姜家的风情图片,四季山水的颜色那样鲜艳美丽,比画更美。这位姜家人,熟悉姜家的每一寸土地。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他不放过每一季节,每一种大自然最漂亮的颜色。爬山划船,甚至爬上高高的树梢,只为了选择最适合的角度,拍下最美丽的风景。这些美轮美奂的摄影图片吸引我们走向它们。

  只是由于时间仓促,我们来去匆匆。只能走马观花走了一回龙川湾。 龙川湾,依山傍水。这里山路弯弯,碧水清清,白鹭飞飞;山峰连绵,树木茂森,阴凉幽静。

  这一路上,扑面而来的,只有原始和自然的味道。水杉林,挺拔俊俏;茶叶园,碧绿清香;更多的是不知名的古树和各类灌木丛。旁边的湖中,不时飞出几只野鸭和白鹭。

  铺满叶子的山路柔软湿润,没有水泥的味道,只有泥土的芬芳。山里的小路弯又长,走过一道又一道。已经是春末了,天气有点热,走在古树参天的林子间,却是阴凉无比。

  据说这里有最原始的森林,据说龙川湾还有更好的名字“百湖岛”,据说……。我们所见所听的山山水水的故事,只是冰山一角。这些丰富的旅游资源,一直静静地存在。

  这一路原滋原味的风景,这最有机的森林氧吧,已让我叹服。但我们最感兴趣的还是路边那一树树野草莓。这野草莓大多长在山上的峭壁上和路边沿湖的陡坡上,不光长的位置不好,它还浑身都是刺。在龙川湾的山路上,只要是沿湖的陡坡,必然长满了密密麻麻的野草莓。成熟的红红的野草莓让人垂涎欲滴,峭壁上的草莓我们只有望莓兴叹,路边的草莓我们就不放过了。野草莓味道甜蜜纯正,微酸,可不同于大棚里大草莓那样淡然的甜味。

  其实我对姜家并不陌生,在九十年代初,我经常去姜家造纸厂看望朋友,记得那时候造纸厂里的人很多,厂门口的小店每天都是满满的,买早饭要排队等待。休息天朋友亲自下厨招待我们,会到姜家镇上去买菜,感觉镇上的人也蛮多的。朋友的女朋友总是穿很漂亮的衣服,说是姜家镇上买的,于是对姜家总有一种向往。

  现在千汾公路开通了,姜家的地理位置更优越了。它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期待更多人去欣赏,去享受。当地政府正积极开发,打造风情小镇,山水姜家,我想不久的将来,璞就变成闪闪发光的玉了!

  如果你来姜家,请选择春天。如果你愿意亲近大自然,那么满山的小竹笋,满是刺的野草莓定让你满载而归,不虚此行。

  如果你来姜家,请选择夏天。那碧波的湖水让你畅游。这湖水,干净纯洁,温度适宜,水流温柔,最适合夏天游泳。

  如果你来姜家,请选择秋天。金色的秋天,满山的红叶子,红林子能让你陶醉。更让你乐不思蜀的是满山金灿灿的桔子,让你甜个够!

  如果你来姜家,请选择冬天。冬藏,冬天,你就在暖暖的屋里,就着火锅品尝姜家最正宗的有机鱼吧!姜家的鱼都来自千岛湖里,你在任何一家饭店吃到的都是纯正鲜美的有机鱼。

  姜家,正欲发光的翡翠玉!

  方晓红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