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走进姜家 > 文粹拾零
与詹体仁书
发布时间:2008-11-28

【宋】朱熹
熹窃以春雨复寒,伏维知府经略殿撰侍郎丈。阃制威严,神物拥护,台侯动止万福!熹区区托庇,幸粗推遣,但祠禄已满,再请未报,此前延之。诸人报云,势或可得,未知究竟如何?居闲本有食不足之患。而意外之费,复尔百出不可支。吾亲旧有躬耕淮南者,乡人多往从之,亦欲妄意为此。然尚未有买田雇夫之资。方此借货,万一就绪,二三年间,或可免此煎迫耳!
衰病作辍,亦复不常;此旬月间,方粗无所恼,绝不敢用力观书。但时阅旧编,间有新益。如大学格物一条,比方通畅无疑;前此犹不免是强说。故虽屡改,更终不稳。当旦夕别写求教。前本告商省阅,有纰漏处,痛加辨诘,复以示下为幸也!
桂人蒋令过门相访云,尝上疏论广西盐法,见其副封,甚有本末。渠归必请见,因附以此。勿遽不暇详悉。未有侍教之日,临风惘然,切乞以时为国自重,有以慰善类之望,千万至祷!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