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企业风采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今天开馆
发布时间:2014-12-29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今天开馆  中广网杭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余巧建 冯学志)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为了纪念这段渐渐湮没的历史,加大水下古城的保护和开发力度,今天上午,千岛湖狮城博物馆正式开馆,博物馆借助全景模型,重点展示千年水下古城的古城风貌和灿烂文化,并利用高科技手段,使游客拥有潜水游览水下古城的身临其境感。

  狮城博物馆主要包括奎文塔、主展厅、次展厅、接待室、视听室五大区域。为了带给参观者最大心理震撼,该博物馆建设了影视厅,利用高科技声光效果制造虚拟水下古城景观,让观众产生潜水到千岛湖水底游览千年水下古城的身临其境感。游客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潜入”浩瀚的千岛湖,寻找到到矗立在水底的狮城,然后根据自己的意愿,在千年水下古城中漫步,可以选择去县衙、孔庙、儒学堂、悦来行、泰元店、戏院等代表性建筑看看,或外观,或内窥。

  博物馆中,别具特色的江南民居,曲折幽深的回廊,高高耸立的奎文塔,构成了狮城博物馆的主体建筑;一张张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幅幅展现狮城风土人情的画像,一座由众多原狮城居民共同回忆创造的狮城真实模型,以及大量的浮雕、实物,述说着半个世纪前的狮城风貌;翔实的数据,大量的图片,记录了50年前新安江大移民的历史和今天淳安城乡面貌巨变的历程,充分展现了淳安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重建家园的豪情壮志。

  据了解,狮城博物馆占地面积8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51平方米,总投资2800万元。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