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乡镇动态
文昌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档期满
发布时间:2015-01-10

文昌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档期满

村村皆有锣鼓响 处处可闻歌舞声 
文昌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档期满 

    本网讯   (通讯员   章建胜)今年春节期间,文昌镇各村将组织开展文艺演出、乡村春晚、灯谜灯会、民俗文化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引导农村群众广泛参与、自编自导自演,营造健康、向上、文明的节日氛围。

  全镇16个村共安排各类文艺活动达38场,村村皆有锣鼓响,随处可闻歌舞声。为羊年增添浓浓的文化年味。

  除夕及大年初一,文昌、潭头、王家源等村依托本村的业余文艺团队,计划相继举办“村晚”。潭头村将依托“油菜花”组合品牌优势,举办一场综艺类的“羊年春晚”,文昌村将举办“祭祖巡礼”民俗文化活动,王家源村以外来剧团与本村业余文艺团队同台演出形式,举办乡村春晚。

  正月初六,富山村举办“方仙翁庙会”,期间,秋千、露台进行文艺展示并绕村巡游,并连演三天三夜大戏。卢家庄村从正月十三至十五,举办祭祀卢文台祖先庙会,伴有舞龙、舞狮、跳竹马等民间民俗文化活动,并举行唱大戏、舞彩龙、闹元宵系列活动。下潘村在文化礼堂内连演五场大戏,特邀浙江小百花剧团,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欣赏名星大腕们的精彩演出。

  为保证羊年春节文化活动的顺利进行,提高活动的质量,该镇采取“两早四定”措施,即早安排、早部署、定节目、定人员、定时间、定场地,并要求各村在开展春节文化活动中注重实效、确保安全。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