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我县启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
发布时间:2015-03-02

我县启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我县已全面启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即将进入入户调查的关键阶段。

    这次调查的对象是全县所有持证残疾人以及在数据库中登记而暂未持证的疑似残疾儿童,全县共有14300人左右,分散在全县23个乡镇及青溪新城共有438个村(社区),量大面广。专项调查的内容涉及残疾人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重点是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就业帮扶、托养照料、扶贫开发、住房保障、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有保障政策落实、服务状况和需求等内容。

    调查共有3份表格,国家调查表由个人表和村(社区)表组成,共有47 项指标;浙江调查表为个人表,共有22 项指标。这次专项调查,入户调查阶段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将以村(社区)为单位组成调查小组,每个小组由调查员、陪调员2人组成同时入户开展调查。

    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是2014年全国残联系统“基础管理建设年”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进一步评估现行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政策效果,并以此为依托逐步建立健全残疾人相关信息平台,完善残疾人工作长效管理机制。(残联:许伟)

编辑王建才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