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乡镇动态
文昌:欢欢喜喜庆元宵
发布时间:2015-03-06

  千岛湖新闻网讯(记者 章晶 通讯员 章建胜)雨雪交加,挡不住浓浓的年味和洋洋的喜气,3月5日元宵节,文昌镇文昌村锣鼓齐鸣,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何家庙会上,两条彩龙气势生动、身手敏捷地在村巷欢腾,全村人们共同祈愿新年新气象。

  当天,天公虽不作美,但丝毫不减文昌村村民闹元宵的热情,先是何氏后人聚集在“何氏宗祠”祭祀祖先,然后敲锣打鼓,燃放鞭炮,抬何氏祖先何大王出巡,何大王出巡队伍鸣锣开道,彩旗飘舞,紧随其后的是舞龙队和舞凤队,绕村一周,所到之处,家家户户门口燃香点烛,燃放鞭炮,迎接祖先何大王,蜿蜒而行的出巡队伍浩浩荡荡,蔚为壮观,热闹非凡。、

  抬何大王出游归位后,何氏后人及周边村民,欢聚何氏宗祠,摆酒设宴,五十多桌盛宴,集聚宾朋好友团圆,共庆佳节,其乐融融。该镇王家源、下潘两村文化礼堂也在元宵节前后,举办了村业余文艺团队文艺展演和邀请外来剧团上演越剧、睦剧等,传统民俗文化将春节气氛推向高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