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支公司全力推进养蚕保险查勘理赔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25

淳安支公司全力推进养蚕保险查勘理赔工作

  淳安县政策性养蚕保险是浙江省特色保险试点险种。近日,发生晚中秋蚕大量发病不结茧现象,导致报案数量突增,截至10月22日据不完全统计需要查勘的蚕农户数已达4000余户。针对查勘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特点,淳安支公司发动全员全力推进保险查勘理赔工作。

  淳安县养蚕保险涉及22个乡镇,479个自然村,1.36万户,这次大面积爆发不结茧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前期温度过低、食桑不足、发病和缺叶引起的。为了协助当地政府维护稳定,科学做好保险理赔工作,支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集中理赔查勘工作:

  一是集中时间和精力。由于报案量集中,出险地点分散,必须在农户卖茧之前查勘定损完毕,摸清损失情况。蚕桑保险直接关系到蚕农的切身利益,县委县政府要求集中精力把养蚕保险理赔服务做好、做到位,不断提升人保品牌形象。

  二是集中人力和物力。为确保在短时间内完成大量的查勘工作,支公司动员各部门员工积极配合理赔分部及三农部的理赔查勘工作,统一明确了理赔纪律和查勘要求,除理赔车辆外,员工的私家车也全部动用起来,分批分组下乡查勘,提供了持续有力的保障。

  对于这次中晚秋蚕不结茧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长及分管领导多次指示、现场指导并召开协调会,淳安支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按照相关政策要求为蚕农做好理赔服务,进一步强化了查勘工作的执行力度,并产生了正能量的社会效应,深得蚕农民心。

公司在全县主要乡镇设有营销服务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深入基层的服务体系,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

公司经营除寿险以外的所有保险业务,现已开办100余种各类保险,主要经营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各类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建筑工程保险、短期意外健康保险、船舶保险、农业保险、政策性保险等及各类其他的保险。

公司将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雄厚的实力、专业的人员、丰富的经验和周到热情、诚信规范的服务,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快捷、完善的风险保障。 [详细]

公司率先在全国开通365天24小时服务专线95518,现已遍布国内324个地市,并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向客户提供快、优、全、广的咨询、投诉、回访、救援、预约投保等多功能、个性化服务。公司还推出了以全员全流程服务为内涵的“金牌服务工程”,以确保客户服务从规范、效率、质量三个方面不断提高,继续保持同业客户服务第一品牌。

特色服务:免费施救、小额赔款简易处理、大额赔款预付、“双代”案处理、合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