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林业局放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发布时间:2015-04-21

  4月13日,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放归山林。

  4月12日,县森林警察大队接到家住千岛湖镇千岛花园小区胡女士的报警电话,称家中突然闯进了一只“漂亮的大鸟”。县森林警察大队和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随即赶赴胡女士家中,经现场确认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这只白鹇背部呈棕褐色,为成年雌性白鹇。4月13日上午,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来到千岛湖林场大坑林区山林中,将这只珍贵漂亮的大鸟放归了大自然。

  据悉,被放归的白鹇,又名白雉,性机警,很少起飞。主要栖息于海拔2000米以下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中,分布于中国、缅甸、泰国和中南半岛。每年的4月10日至16日为浙江省的爱鸟周,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呼吁全体市民一起行动起来,共同保护鸟类,守护绿色家园。

  (通讯员 张旭君 许旗 记者 牛瑞鹏)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