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我县开展白内障疑似对象集中筛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28

我县开展白内障疑似对象集中筛查工作

   

    为成功开展2015年度杭州市“光明行动”暨名医下乡义诊活动,为全县无固定收入、无劳动能力的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4月22日-24日,县残联联合卫生局组建医疗队到部分乡镇开展白内障疑似对象筛查工作。

    此次活动共对大墅镇和安阳乡32个村200名眼疾患者进行筛查,共筛查出白内障患者50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筛查后符合白内障复明手术条件的患者,将于6-7月份,分批在县第二人民医院由省眼科医院安排专家开展手术。

    我县已经连续三年成功开展杭州市“光明行动”暨名医下乡义诊活动,共为7000名眼疾患者提供免费义诊、筛查及送医送药等康复服务,为1025名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复明手术,并在姜家镇及威坪镇实施零遗漏筛查及零负担手术,逐步实现白内障复明手术全覆盖。(县残联 程建凤)

编辑王建才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