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党建园地
把握坚持创新 服务秀水富民——乡镇组织工作例会见闻
发布时间:2015-01-13

把握坚持创新 服务秀水富民――乡镇组织工作例会见闻

记者 方俊勇

  2014年每个乡镇的组织工作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启示?新的一年里,各乡镇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又有怎样的思路和打算?1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乡镇组织工作例会,23个乡镇的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者齐聚一堂,大家围绕组织工作的“坚持与创新”主题,就如何为秀水富民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方面,开展了总结和交流。

  “今年千岛湖镇实行了项目化管理,推行了‘项目+党建’模式,专门成立了5个项目攻坚党小组,努力做到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千岛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通过推动党组织入驻项目,有效推进了撤村建居、无违建镇创建和“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的开展。

  文昌镇组织工作负责人表示,2014年,该镇为了提升“三认”工作实效,把全镇4181户农户划分成58个网格,明确每个网格的包户干部实行网格化、地毯式走访。他说:“干部在‘认人’上得到了强化,但是‘认情’和‘认事’上存在差距。2015年我镇要突出‘认事’,着力解决问题,服务群众。”

  “针对农忙季节的特点,石林镇拟定了采摘茶叶、购买农资、垦扶毛竹等‘为民八件事’,并针对留守老人、儿童多的实际,在淘宝上‘卖’起了党员义务服务。2015年将继续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石林镇组织工作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探索“电商党建”,依托新模式服务乡民。

  你一言我一语,会上,23个乡镇代表畅谈了自身组织建设的“得”和“失”,同时就今后组织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记者了解到,2014年,我县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载体,开展了“三认”服务机制扩规提标,狠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转等工作,建立完善了干部常态化考核考察机制、党员“进口―管理―出口”链式管理机制等制度,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人才队伍和自身建设上取得了新成绩,确保了全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今年,全县组织工作将围绕“秀水富民”的战略部署,在干部、组织、人才等方面全方位发力,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