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党建园地
迎接高铁经济时代到来——访文昌镇党委书记姜小旺
发布时间:2014-11-29

迎接高铁经济时代到来――访文昌镇党委书记姜小旺

  淳安最大的比较优势就是千岛湖这一绝版山水。要围绕这一湖秀水去做好产业发展的文章,要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服务业,作为我们的富民支柱产业。

  下个阶段对于文昌来讲,最大的机遇和挑战就是迎接高铁经济时代的到来。首先,高铁站点、文昌、千岛湖东北湖区定好位。我们拥有了高铁,而且是高铁的始发站这个百年难得的机遇,站点下来就是秀丽的千岛湖东北湖区,这是全国的县级站所没有的。那我们的定位就应该是国际化的,国内一流的,与千岛湖绝版山水、天下第一秀水相匹配的这样一个规划定位。

  其次,让游客更多地留下来。让游客有留下来的冲动,有出去走一走看一看的冲动,有去消费购物的意愿,甚至有留下来投资创业的这种欲望,这个我们要做的准备工作也很多。从站点到我们的站点周边,环境的提升怎么办,从站点到千岛湖镇如何快捷的交通,东北湖区如何把它打造成一个新的景区景点能够留住游客,如何让游客感觉到这里的交通是便捷的,服务是顺畅的,环境是优雅的。今后三年可以说我们文昌既要有高起点的规划定位,更要有吃大苦、受大累的准备。

  第三,文昌的产业发展。高铁经济来了以后,我们沿路沿湖的村庄都要打造成美丽乡村、精品乡村,我们沿路沿湖的村庄都应该是农家乐的集中村、民宿民居集中村,甚至是精品酒店集中村。我们以后的招商引资,我们的产业发展要保持一定的定力,我们不能再走以前低散小的量的累积的招商,我们的招商肯定是以总部经济、研发中心、景区开发为核心的产业模式。(记者 牛瑞鹏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