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党建园地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记文昌镇党政办主任舒国红
发布时间:2014-07-10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记文昌镇党政办主任舒国红

见习记者 章晶

  他始终把群众的问题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难题当作自己的难题,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成了百姓心中的“贴心人”。

  2004年,舒国红通过公务员考试,从县农业局来到文昌镇政府工作,先后担任过团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兼司法所长、镇党政办主任,负责过综合统计、康庄工程、综治、司法等各项工作,始终践行着“务实、踏实、求实”的理念,奔走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

  “只要用心沟通,群众那儿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舒国红认为,解决信访问题,关键在于情感的沟通:“只有真正站在老百姓的立场,用心去了解他们的想法,才能赢得老百姓的信任,从思想上化解矛盾。”钱某是浪洞村的老信访户了,多年来由于计划生育遗留问题上访无数。舒国红主动上门结对,通过生活上的关怀和情感上的沟通,最终解开了钱某的心结。在他担任综治办主任兼司法所长几年时间里,全镇没有出现一起越级访、群体访,信访工作和综治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而面对各类突发事件,舒国红更是积极应对,将矛盾化解在萌芽时。2008年正月初八,浓坑坞自然村两家农户因自留地纠纷动手打架,双方均发动亲友几十人准备闹事。正值新年上班第一天,舒国红勇做调解先锋,连夜前往,耐心劝说,晓以大义,最终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在下潘村发生交通事故引发家属上门闹事时,舒国红又一次带领镇联勤室工作人员当起了“老娘舅”,彻夜做好家属们的思想工作,成功稳定事态。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懈怠不得。”在舒国红眼里,只要是来镇里办事的,都要认真对待:“老百姓来找我们政府办事,对于他们来说就是要紧事,我们就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帮忙处理。”在党政办主任岗位上,舒国红坚持每天最早到办公室,最后一个下班,对各类大小事务,做到该早办的不晚办,该急办的不慢办,当场能解决的决不拖延;他不仅对本镇的群众热情接待,对从外乡外县来镇办事的群众,同样主动了解相关情况,联系相关部门,使他们能一次办理、少走弯路,让他们“带着问题而来,解决问题而归”;在历年的防火、防汛和抗雪灾工作中,他带头值班、积极应对,同时积极为所联村做好项目规划、资金争取和纠纷调解工作。

  2012年5月,舒国红被选调到千岛湖镇撤村建居指挥部负责办公室工作,从政策研究、制订到土地征收和房屋测量、确权、评估、协议签订、房屋腾退,始终没日没夜,一心扑在工作上。在房屋测量工作中,对不配合的农户,他与征迁组积极上门做工作,按预定时间全面完成房屋测量任务。在房屋确权、评估中,及时召开各类会议,统一标准和口径,确保面上平衡,411户被征收户对最后的评估结果基本上没有异议。在签约阶段,与征迁组成员一道给农户做工作至凌晨四五点,为农户打消顾虑,最后成功签约。为做好房屋腾退工作,积极组织农户分批选房,帮助农户解决过渡难的问题。对少数已签约、有想法,不肯腾退的来访农户,他积极给农户算细账、算损失,把工作做到心坎上。

  扎根基层十年来,舒国红始终立足本职工作,不以个人得失论成败。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舒国红仍在进行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