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工业平台
文昌镇来料加工比武温不降
发布时间:2014-09-13

   

    本网讯(通讯员 章建胜 范晓昕  见习记者 江晓帆)9月12日,文昌镇科技文化楼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镇各行政村的80余名巾帼选手齐聚一堂,比搓技能,交流经验。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齐刷刷地进行圆珠笔套笔作业,个个神情专注,现场气氛一时陷入十分紧张状况。

   赛场上,选手们娴熟的动作,令裁判员和观众叹为观止,不由自主的竖起大拇指。经过半小时的激励角逐,通过裁判们和现场观众的评判,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名次,潭头村卢向红因数量和质量“双优”夺得第一名。

    比武结束后,大伙还不忘互相交流学习,并邀请了本镇两位县级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介绍了来料加工的经验和做法,她们的现身说法,激励、启发了来料加工经纪人和从业人员。当日120余名来料加工经纪人和来料加工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文昌镇来料加工发展迅速,来料加工业已成为该镇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截止8月底,该镇共发展来料加工企业19家,其中新发展2家;有专业从事来料加工的经纪人87人,其中新发展5人;来料加工从业人员达到3260余人;1―8月份全镇实现来料加工费收入197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3.9%。来料加工以圆珠笔加工为主,其他品种涉及服装、编织品、珠饰品等,圆珠笔加工业已初具规模和特色,形成了“一镇一品”格局。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