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5-05-15

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郭楠) 5月14日,县残联、教育局、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前往县培智学校、康复医院,看望慰问那里的特殊儿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就此拉开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今年的助残日活动更加注重实际,力求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整个系列活动将“马不停蹄”,一直持续到5月30日。

  接下来,我县还将组织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县属企事业单位员工,观看励志宣传教育影片《一生有爱》,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王延勤的事迹,并将一系列医疗康复服务送到基层。县残联将组织杭州预备役高炮团淳安卫生队,为康盛博爱制冷福利企业的130名残疾职工进行健康体检;邀请市一、市七、聋儿康复中心等名医专家来淳,为2015年在各地机构康复训练的17名0至6周岁残障儿童开展康复训练效果评估,给出专业评估意见和建议,并制定调整康复训练计划方案,提高康复效果。

  17日助残日当天,一批“爱心手机”将发放到临岐镇残疾人手中。今年,县残联计划为临岐、大墅、姜家等3个乡镇的持证残疾人(不含托养院在托人员),以及千岛湖、汾口、威坪、浪川等4个乡镇新办证残疾对象发放2536部“爱心手机”。

  “造血”更胜“输血”。20日,县残联将联合浙江航民科尔纺织有限公司,组织残疾人参加就业招聘现场会,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对象就业。

  同时,县级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将在28日启用,为全县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展示、辅具知识宣传普及、技术培训、辅具适配及转介咨询等服务。

  30日,康复医院儿童还将前往南山幼儿园,参加“欢唱快乐六一・舞动幸福童年”文艺表演活动。表演结束后,全体师幼、家长将开展“小手传大爱・感恩驻胸怀”爱心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康复医院的康复儿童。

  据悉,5月17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我县各乡镇、相关单位专题研究部署,做好孤独症儿童及困难残疾人的扶贫帮困、走访慰问等工作。同时,各级残联将整合康复机构、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加强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教育,并开展贫困孤独症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