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乡镇动态
王家源村文化礼堂重品牌
发布时间:2015-05-21

王家源村文化礼堂重品牌

  千岛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建胜)文昌镇王家源村是省级文化礼堂建设示范点,为打造文化礼堂品牌,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日前,该村对今后的品牌建设上突出“设施、内容、队伍”三个重点做了明确。

  该村制定了《王家源文化礼堂建设实施方案》,在推进文化礼堂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基础上,积极完善设施,注重软件建设,突出教化功能,积极实施文化礼堂上网工程。

  注重资源整合和功能提升。着力打造“八个一”,即一个文化礼堂、一个文化广场、一个文化舞台、一个农家书屋、一个文化讲堂、一个文化长廊、一个电子网络平台、一支活动队伍。在美丽乡村和富丽乡村建设中,积极与祠堂改造,古村落保护结合起来,将文化礼堂与田园式生态公园及古村落保护相结合,促进乡村旅游。整理提升充实文化礼堂建设内容,组建“耕读堂”,注重历史文化传承,挖掘古代先贤事迹,突出“非遗”文化。充分挖掘、传承地方优秀文化资源,注重融合创新。打造“一村一品”,形成特色,结合民俗风情文化节活动,营造文明乡风。

  该村业余文化团队2014年参加全省文化礼堂成果展示文艺汇演荣获金奖。为提升业余团队整体素质,确定由一名村领导班子成员分管业余团队,村宣传文化员任专职队长,与市、县文化馆积极对接,以送出去培训和请进来授课形式,提升村业余文艺团队的艺术水平,锻造一支高素质农村业余文艺队伍,为丰富和活跃村民文化生活发挥积极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