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让折翅的鸟儿飞起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见闻
发布时间:2015-05-22

  “我想来你们这里工作,不知道符不符合条件?”5月20日上午,在今年残疾人第二场专场就业招聘会现场,一名残疾人求职者正在向用工单位咨询。

  早上八点多,残疾人求职者就陆续赶了过来,而现场的用工单位也早已准备就绪。他们提供了挡车工、拆包工、保全工、记录工等不同岗位,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我之前在杭州交了八年保险,如果去了你们那里保险可以直接续上吗?”“可以的,这个我们可以解决。”招聘会还未正式开始,已经有不少残疾人求职者与用工单位开始了交流。

  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有萧山的浙江奇皓纺织有限公司和杭州旭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他们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提供了适合残疾人从事的岗位。县残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选择这两家公司主要是因为,目前这两家公司的效益不错,并且一家位于县内,一家位于县外,可以满足不同残疾人的就业需求。

  蒋金华是临岐镇人,他从镇里知道了这场专场招聘会,因此特地赶了过来。“先前因为身体原因一直没有工作,今天有这场专场残疾人招聘会,虽然只有两家招聘单位,但都十分有针对性,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就业问题。”

  今年59岁的汪老三拿着招聘简章乐开了花,他告诉记者,自己因为年纪原因且腿脚不好,就业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这次他们答应我尽可能帮助我解决工作,我很感谢他们。”

  此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的福利待遇十分齐全,现场企业负责人表示,被他们录用的残疾人将享受包括薪资、福利、社保缴纳、高温补贴等待遇,极大保障了残疾职工的基本权益。

  “虽然残疾人的身体有残缺,但这些人都肯吃苦。残疾人只有就业了,才能真正回归社会,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说,举办这次招聘会的目的,就是为有劳动能力就业困难的残疾人和用工单位搭建一个对接洽谈平台,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梦。(记者 李维维 通讯员 汪文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