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工程土石方施工过半
发布时间:2015-06-12

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工程土石方施工过半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洪彩霞 管晓军) 近日,县重点项目淳安县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工程土石方工程已完成50%开挖量,场地土方开挖量与场地填方量基本持平。项目计划年内完成主体结顶。

  淳安县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工程,位于千岛湖镇现浪黄线高山路段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6666.69平方米,拟建设规模建筑面积6529平方米,地下车库面积856平方米,需配建160个床位的儿童康复中心、成人康复中心、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及辅助器具服务中心。

  据了解,残疾人康复中心主楼一层设计为康复门诊、康复训练及配套设施;二至三层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及儿童康复中心;四至五层为成年人康复中心,内配病房、卫生间及护理站、康复治疗等附属配套。

  该项目建筑造型采用现代中式坡屋面风格,在传统庄严中寻求突破和变更,体现出残疾人朴实无华的追求和透明纯净的心态写照。在建筑色彩上,选用素雅大气的建筑色调,以暖黄色条砖和白色外墙涂料。绿化景观设计方面,利用独特地形组成主入口景观区、两处室外活动景观区,绿化植物配置强调虚实结合,常绿与落叶树搭配,小乔木与灌木、地被植物相结合的手法,形成多层次和休闲式的园林景观效果。

  此外,该项目还充分考虑残疾人员的服务设施,包括缘石坡道、盲道指示、安全抓杆及无障碍入口、电梯、厕所等无障碍设施。由于该地块为山地建筑,高差变化大,在所有道路高差处、室外台阶、人行通道处均设置围护栏杆以防意外事故发生。同时整个院区内均设计残疾人通道,确保在院区内做到无障碍通行要求。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