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县残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5-06-26

县残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6月25日下午,县残联党组根县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活动,党组书记、理事长祝云祥主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祝理事长分别从什么是“三严三实”、为什么要开展“三严三实”、如何践行好“三严三实”以及“三严三实”联系残联工作实际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他说,“三严”是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强调的是道德、权力和纪律,要求领导干部严守道德底线、权力红线和纪律高压线;“三实”是说“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强调的是干事立业、做人做事的基本要求,要求领导干部一切工作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这是区分一个人是不是共产党员的根本标志。

    祝云祥理事长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四有”,即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做到心中有党,就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要做到心中有民,就必须要始终为民、一心为民;要做到心中有责,就必须要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强化敢于担当的勇气、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要做到心中有戒,就必须要有法制观念、廉洁意识、遵规守纪。

    最后,祝理事长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谈了对践行“三严三实”的认识和感悟,对残联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县残联全体党员对“三严三实”精神实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认为,这是一堂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的党课,具有切合实际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变他律为己律,不断锤炼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扎扎实实地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

    党课结束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还进行了2015年上半年党员民主评议。

编辑王建才程就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