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千岛湖镇 > 教育卫生
千岛湖镇第六小学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15-07-21

千岛湖镇第六小学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千岛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夏)近日,千岛湖镇第六小学三(1)班暑期宣传实践队走进县垃圾分类办公室,向工作人员学习、实践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为下一步宣传活动做好知识储备。

  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先后介绍了我国“垃圾围城”的现状、发达国家先进的垃圾分类理念和做法,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可回收垃圾的资源属性和有害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结合我县2014年启动的垃圾分类工作,深入解读我县垃圾分类具体标准和方法。随后,工作人员根据小学生关于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分类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方面的疑问依次耐心解答。而后,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参观了千岛湖镇双柏岭垃圾填埋场,直观了解垃圾无害化处置过程,鼓励他们参与垃圾分类,引导身边的父母、亲戚、朋友正确分类垃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