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淳安县成功举办2015年度杭州市“光明行动”
发布时间:2015-07-29

    7月22-26日,由市残联、市民政局首次联合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农工民主党杭州市委会举办的2015年度杭州市“光明行动”送医下乡活动在淳安启动,利用两个民主党派的社会资源,组织市属各大医院22位名医专家,赴淳安为5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以及500余名贫困残疾人朋友送去了优质、高效的医疗康复服务。

    24日上午,杭州市“光明行动’暨名医下乡义诊活动在淳安康复医院启动。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朱祖德宣布活动开始。

    杭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钟文静主持启动仪式。

    杭州市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卫计委副主任周智林致辞。

    淳安县政府章传强副县长致欢迎词。

     市残联副理事长汤建新、县政协副主席王晓林、县残联理事长祝云祥、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叶元青、市残联康复部部长严云云出席仪式。

    仪式结束后,领导们看望慰问康复医院特殊儿童和下乡义诊的市名医专家,视察了千岛湖镇残疾人托养中心和神龙湾残疾人培训中心。

    活动期间,市残联副理事长汤建新、县政府副县长章传强、县政协副主席王晓林一行赴县二院看望慰问白内障手术患者以及医务人员,并且召开了工作汇报会议。汤建新副理事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各单位紧密团结,参与市光明工程实践,使更多残疾人感受到社会进步和政府社会关怀;二是希望各项资源向偏远县市倾斜,助力贫困地区更好发展,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杭州市“光明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关心民生、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实践,也是全市扶残助残的第一品牌。活动开展十二年来,已经累计为3万多名困难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为5千多名农村贫困地区残疾人开展免费送医下乡义诊公益服务,为上万名眼疾患者提供眼病防治和知识宣教。淳安县残联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已经连续4年承办市“光明行动”,活动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亲临活动现场,看望患者并慰问医务人员,深受广大残疾人及亲属的欢迎、社会的好评和新闻媒体的关注。(淳安县残联康复部程建凤供稿)

神经外科专家在坐诊

眼科专家在为患者检查

神经内科专家在坐诊

编辑王建才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