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给枯萎的心灵浇上一瓢甘霖———2015年度杭州市“光明行动”暨名医下乡义诊见闻
发布时间:2015-07-30

 记者李维维

      “我是来看眼睛”前几天,接到乡镇电话知道有义诊,这不,一大早老金就从姜家镇赶到县城。对于这次的义诊,老金很高兴,他特别希望以后有更多专为残疾人举办的义诊。

      日前,县康复培训中心内外挤满了从全县各地赶来参加名医下乡义诊的残疾人。在医院大厅外,残疾病人们正在挂号。而一些需要测量血压的病人可以当场测量血压。“大爷,你现在的血压是有点高的,每天都需要服药,一定要注意休息,还要适当运动,平时的饮食也要相当注意。”

      今年的杭州市“光明行动”暨名医下乡义诊活动,组织了市属各大医院的18位名医专家,包括普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残疾病人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需要就诊的科室。

      鸠坑乡宋大妈当天是带着老伴来看病的。“老伴前些年脑出血,动了手术,现在脚不好走路了。”这次能够请杭州市的专家为老伴看病,宋大妈很高兴,她想听听专家的建议,希望老伴能够重新站起来。

      在心内科,徐医生的额头上冒出了许多汗珠,顾不上擦拭,她认真地询问病人的情况。她说,虽然是义诊,但作为医生,对待每一位病人都必须耐心,要站在病人角度考虑问题。

      近年来,我县白内障复明手术,儿童抢救性康复等项目成效显著,残疾人康复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县康复医院的投入使用,社区康复站、工疗站的建立,使我县的残疾人有了属于自己的医院与活动场所。今年,我县又把残疾人康复、托安养中心迁建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十大工程之一。这些都将有力提高我县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建才程就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