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乡镇动态
文昌镇廉政建设突出“五个一”
发布时间:2015-07-31

文昌镇廉政建设突出“五个一”

  本网讯 (记者 赵婷婷)今年以来,文昌镇党委重点围绕“五个一”,努力营造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厚氛围。

  “五个一”包括每周向全体镇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会主任和村会计发送一条廉政教育短信或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一次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现已排查出岗位廉政风险点301个。签定一份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镇党委与镇属各基层党组织和村两委主要干部分别签定一份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邀请县纪委负责人为全体镇村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同时要求各联片负责人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到所联系村为农村党员上一堂廉政党课。开展一次村级财务审计。该镇在抓好村级财务逐笔逐项明细公开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村级财务管理八个严禁的执行情况,对全镇16个村2014年度的村级财务进行了审计。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