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情快讯
“方盛农业”销售员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5-08-20
“方盛农业”销售员的一天

  8月15日 星期六 多云转晴

  6点45分

  今天,是方盛农业自己的"节日",十里水果长廊千岛方盛有机猕猴桃采摘节将在下玉泉村开幕。方翔是方盛农业的销售总监,连日来的忙碌都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早晨6点多,他起床后在家门口买了两个包子边啃边上路。

  一边开车,一边整理思路,这是第二次举办猕猴桃采摘节,通过这次活动如何将宣传效果最大化,带动猕猴桃销售?这是他考虑最多的问题。

  7点30分

  沿着千汾线绿道一路向西,在快到达姜家镇的时候拐入绿道右侧的蜿蜒小路,大约10多分钟,方翔到达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地。将车停好后,他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现场工作中去,现场布置、人员安排、活动流程都在两天前安排就绪,等待他的是按照活动安排将流程一一对照,确保无差错。

  7点40分,腰鼓队到达现场,没过多久,附近的村民陆陆续续赶来,带上自家做的农家豆腐、玉米�、米羹,还有自家种的大西瓜,方翔一边忙着招呼乡亲们,一边忙着指挥他们把农产品摆放在固定摊位。

  “你们的猕猴桃基地有多少亩,指定的采摘点是哪里,采摘方式是怎么样的?”随着采摘游客们的陆续到来,方翔忙着解答他们的提问,为采摘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9点整

  采摘开幕式正式开始,已是人山人海,不少游客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队伍一直排到凉亭中。随着开幕式的进行,方翔作为公司代表也站在主席台中,在台上,方翔望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在这里,心里非常激动,游客越多意味着采摘量越大。

  如今,成片的猕猴桃园内,猕猴桃含糖量经过农科院的测定,已到了最佳采摘时期,一颗颗挂在枝头,如待嫁少女般美好。

  9点30分

  开幕式接近尾声,重头戏采摘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千岛湖镇、杭州、上海、绍兴、嘉兴的游客们提着篮子急匆匆地朝着猕猴桃采摘点走去,来回穿梭在猕猴桃藤蔓铺满的廊架下,争相采摘猕猴桃。

  方翔在心里初步盘算了下,今天基地接待了数百名来自各地的游客,其中包括几个专门的采摘团、骑行团,这一天采摘游客们预计能带走约6000斤猕猴桃,距离自己定下的销售目标又进了一步。

  太阳越升越高,游客们情绪也越来越高涨,提着一篮篮亲手摘下的猕猴桃,忙着品尝、过秤。临近午饭时间,方翔一边招待游客,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就餐。

  15点30分

  忙碌了一个上午,方翔坐下来一看时间已经到下午了,他顾不上休息,开着车赶回千岛湖镇,等待他的是新一轮销售任务!   

  (记者 周雅婷)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