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十里水果长廊绿道月底开建
发布时间:2015-09-16

姜家十里水果长廊绿道月底开建

概算投资1849万元 全长约13公里 
姜家十里水果长廊绿道月底开建 

    本网讯   (通讯员   洪彩霞   余恺)近日,随着地形测绘、施工图设计的完成,姜家十里水果长廊绿道项目的设计方案也已提速完成。

  姜家十里水果长廊绿道项目位于姜家镇的东北端,绿道沿龙源溪,串联桂溪村、双溪村、孙家坞村、上玉泉村、下玉泉村五个沿线村庄,止于郑鸠线与千汾线交汇处,整体成带状,环形布局,全长约13公里。项目概算投资1849万元,由建设集团负责代建,预计9月下旬进场施工,2016年5月完工。

  据了解,姜家十里水果长廊绿道项目基地依托主线千汾线绿道,交通极为方便,地理位置优越,同时基地内产业丰富,有小标、万宏、水润、四季精品、方盛五大精品果园。此外,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也较为丰富。但由于乡村旅游地在空间上比较分散,景点之间缺失必要的系统性和关联性。基于此,十里水果长廊绿道项目本次设计依托果园产业、溪流景观、乡村田园、人文资源、自然山林五大特色景观资源,着力打造“功能复合、景观统筹、农旅结合”的田园风景廊道,形成多样的绿道景观风貌,强调绿道景观元素的多样化,突出体验、产品的多样性,使之成为延展千汾线绿道支线,以自驾车旅游为主的特色精品绿道示范段。

  另据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植被景观提升设计方面,树种以果树为主,重点考虑7至11月采摘季节的景观效果。交通组织方面,在原有122个机动车停车位的基础上,新建195个停车位(含6个大巴停车位),设置错车道29处,间距300至500米。绿道服务设施方面,规划新建水果驿站9处、景观路亭2处,并在绿道沿线或果园入口处及儿童角设置特色构筑物,满足儿童玩耍、游客停留休憩和简单的售卖功能。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