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口口生津为“红心” ——姜家镇千岛方盛有机猕猴桃采摘见闻
发布时间:2015-09-15

口口生津为“红心” ――姜家镇千岛方盛有机猕猴桃采摘见闻

 记者   王宸俊   文/摄

  离千岛湖城区不远的姜家镇上玉泉村,有一片可供采摘、观光的猕猴桃乐园。

  上周末,记者驾车沿淳杨线驰骋向前,快到姜家镇时右拐驶入蜿蜒却平坦的山间小道,不出十分钟,一片郁郁葱葱、规划有序的猕猴桃林便呈现在游人面前,这就是千岛湖方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有机猕猴桃基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看到有这么多来自城区及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猕猴桃基地的工作人员连忙端上一盘盘切好的猕猴桃,让大家在小憩之余尝个鲜。青的果肉红的籽,这是大多数人脑海中所呈现出的猕猴桃果实形象,然而,这儿呈上的果实却是青中围着些许粉红,而正是这点点红色,引得大家垂涎。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园区的猕猴桃品种以红心猕猴桃为主,口感香甜,营养丰富,是通过野生猕猴桃选育而成的珍贵品种。

  品尝过后,成群结队的游人便兴致勃勃的前往猕猴桃采摘园,想要亲手寻觅些小宝贝们带回家。一走进果园,只见一个个毛茸茸的猕猴桃悬挂在绿莹莹的枝藤上,伸手可及,这可乐坏了小朋友,他们甩开家长的手,各个提着篮子自己摘了起来。

  物以稀为贵,红心猕猴桃这种种植条件高、幼苗稀缺的品种在市面上销售价很高。但让采摘客庆幸的是,有一种特殊的渠道可让他们的购买成本大大降低。据了解,为了助推我县三农发展、服务百姓经济,让更多人了解、品尝到千岛湖方盛猕猴桃基地的鲜果,千岛湖传媒中心携手方盛,将基地的水果放于其所属的千岛湖网商及千岛GO购手机平台开卖,其优惠价让大多数选择通过该平台购买的买家大呼“物超所值”。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