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朱党其在县委常委会上指出 打造具有姜家特色的旅游休闲风情小镇 柴世民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5-09-26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牛瑞鹏) 9月24日,县委常委会会议在姜家镇召开,专题研究姜家镇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朱党其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解放思想,优化服务,主动作为,打造具有姜家特色的旅游休闲风情小镇。

  县委副书记、县长柴世民参加会议,并就姜家镇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县领导余力行、余永青、刘小松、赖明诚、董毓民、董文吉、王军、姚伟明、凌军、郭素梅、李卫东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姜家镇立足本地独特的山水人文资源优势和生态禀赋,围绕千岛湖旅游副中心和省级乐水小镇建设的契机,凝心聚力,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快速推进涉旅项目建设,“淳商回归”工程风生水起,电商经济取得重大突破,富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集镇建设管理不断加强,社会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全面推动了姜家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朱党其充分肯定了姜家镇在推动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姜家镇在工作中用“小动作”取得了大改观,发展的理念上了新台阶,产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展现出了很好的发展态势,显现出了旅游风情小镇的基本轮廓;干部队伍呈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推动工作中能够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对于未来发展的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有力,看到了实现所设定目标的希望。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着人气不旺、产业有待加强、空心化程度高等问题,要继续全力以赴,加大努力推进千岛湖旅游副中心建设。

  朱党其要求,要明确目标,努力打造特色风情小镇的样板、绿道经济体系的样板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样板,形成姜家自己的新形态、新业态。要解放思想,进一步树立机遇意识,抢抓第三产业发展的机遇;要变革思想理念,用新思想、新理念推动发展;进一步梳理新举措,引入新产业,推动区域新发展。要优化服务,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为打造三个样板而努力;要主动对接服务,通过优质服务引入更多资金和技术。

  朱党其强调,要主动作为,集中精力,抓住重点,有序推进。要加快风情小镇硬件投入,推动品质小镇建设,要打造绿道体系,推动墨香湖成为姜家风情小镇的亮点;要加强沿湖景观管理,体现乡土特色;要切实保护好生态、古董和地域文化。要按照规划有计划推进产业发展,要加快现有项目建设,做好特色产业发展规划。要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利用现有空间浓厚商业氛围,让集镇热闹起来。要有计划引导新兴产业园、新业态建设,在完善集镇集聚人气的基础上加快特色产业园的形成。要通过团队建设凝聚农民力量,抓好党政班子自身建设的落实,将党委政府班子、村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凝聚起来,带动农民致富;要加强村支书带头人建设,在工作中公字当头,取得老百姓信任,树立起威信。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姜家特色风情小镇建设,做到有力出力、有智出智、有钱出钱,集中精力办大事,突出重点有序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柴世民指出,要紧紧依靠姜家镇党员干部,发挥好每一个党委政府工作人员的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状态,抓住重点,弹好钢琴。要保持定力,进一步增强体系思维,围绕建设千岛湖旅游副中心的目标,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要科学规划,一盘棋考虑,注重多规融合,推动镇村一体化,做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进一步保护资源环境,确保镇域范围内环境干干净净、整洁有序;注重湿地资源的保护,做优环境,打牢发展基础。要抓住省级旅游特色小镇创建的机遇,发挥好已建项目的作用,聚集人气;做好项目的选商择资,注重项目质量;要优化项目服务,体现诚心诚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