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农民腰鼓培训热情高
发布时间:2015-10-13

姜家农民腰鼓培训热情高

    本网讯(通讯员  汪洋)近日每晚7点,清脆的鼓点声就会在姜家镇双溪村、桂溪村的文化广场上空准时响起,成为各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今年双溪村的桃子采摘节上,该村妇女主任汪笑芳被外地腰鼓队的表演吸引了,于是,她和一群妇女就主动跑到镇文化站和镇成校,提出了腰鼓培训的诉求,就这样,镇成校就特地在双溪、桂溪两村举办第三期镇文化创新产业培训――“腰鼓培训班”。双溪村、桂溪村两支腰鼓队就这样成立了,两支腰鼓队由65名妇女组成,年龄最小38岁,最大79岁。

  据了解,近年来,姜家镇坚持以加强文化设施建设为基础,以助推文化活动为载体,全力支持农村文化事业的发展,培育出了一批文化村、文化户、文化人,同时也带动了更多村民参与其中。目前,全镇已有腰鼓队6个,竹马队2个、舞狮队1个,广场舞更是遍布各村。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