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淳安县多措并举促进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2015-10-15

淳安县多措并举促进残疾人就业

    一是培育创业基地能手。以扶贫基地建设为载体,通过持续扶持和科学引导,形成健全人带残疾人或残疾人的成功创业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的氛围。全县已累计发展创业基地194个,安置残疾人就业625人,辐射带动1000多户农村残疾人从事种养殖业。

    二是突出来料加工业发展。根据本县实际和残疾人外出不便情况,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对安置10名以上残疾人从事来料加工的经纪人给予奖励,形成一种健全人带残疾人、残疾人帮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全县2000多名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

    三是强化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免费输送残疾人到省、市残联参加盲人推拿、电动车维修、美发美甲、插花、电子商务等专业技能培训,并依托本县特色产业,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班等各类培训,让1000余名残疾人增加就业的能力。

    四是加大按比例安置就业。通过建立企业QQ信息交流群等形式,广泛收集市场残疾人用工需求。不定期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和对残疾人安置较多的福利企业跟踪回访等方式拓宽劳务输出渠道,积极协调有需求的企业安置残疾人,使1273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淳安县残联   柳海秋)

编辑王建才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