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乡镇动态
西阳村集聚区室外景观加速提升
发布时间:2015-10-23

西阳村集聚区室外景观加速提升

  本网讯   (记者    李维维   通讯员   孙志军)日前,文昌镇西阳村农民集聚区室外景观提升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排水管道预埋、道路硬化和广场建设等工作,预计年底竣工。

  集聚区内,一幢幢崭新楼房整齐排列,与其相配套的排水、硬化、亮化、美化等工程都在加快推进中。为了尽快改善集聚区内的生活环境,这几天,高铁新区和文昌镇正在加紧进行室外道路硬化,以及室外庭院建设。在其中一农户家中,电钻声此起彼伏,几名工人正在修建庭院围墙,村民陈德喜说:“我们这块庭院,通过高铁新区后来重新布局,我觉得感官上提升了。从图纸上看起来,每家每户都有绿化,像住在花园里一样。”

  据了解,为了给文昌镇西阳村拆迁户建设集聚区,安置农户入住新居,文昌镇在县级生态产业园区内,选出最好的地块,建设农民集聚区。西阳村农民集聚区总占地面积83316平方米,安置150余户。室外工程造价约847万元,包括排水、9854平方米的沥青路、11250平方米的水泥路和3000平方米的广场;景观提升工程造价约200万元,现已在施工招标准备中,工程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