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回顾今年的民生“大单”做咋样之——助残直通车服务到家门
发布时间:2015-11-11

回顾今年的民生“大单”做咋样之――助残直通车服务到家门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李维维) 众多残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记者从县残联获悉,助残服务直通车运行一年多来,平稳规范、工作正常,助残效果明显。目前,千岛湖、汾口、威坪、浪川、大墅、临岐、姜家等乡镇的持证残疾人都领到了爱心手机。

  该项工作启动于2014年5月,是县残联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采取集中受理、分布处理的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十项服务的专业信息平台。该平台针对不同类别的残疾人,有选择性地开展语音呼叫、短信服务、网站服务、窗口服务。每当残疾人通过任何一种方式提出诉求时,都会生成一份工单,工单由直通车台席工作人员直接答复,或派发至相关业务部门、乡镇进行处理,处理完毕后由处理人员反馈。

  据统计,从去年5月至今年10月,该平台共接收来电1432次,并利用短信功能发送助残信息136800条,颇受好评。

  “另外,高山富城区块县康复中心暨残疾人托养中心迁建工程在9月底也已进场施工。”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为残疾人谋福利的又一实事。项目建成后约有160张床位,将解决一大部分残疾人的照料问题。该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年底完成地下室施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