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风情小镇“天眼”护平安
发布时间:2015-12-19

姜家风情小镇“天眼”护平安

“好人不再因助人而流泪,违法行为也无处可遁了。”  

    本网讯   (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邵航锐)12月14日中午,我县姜家镇农贸市场内,菜贩老洪扭住了一名外地妇女,两人发生了激烈争吵。“你偷了我的菜!”“我没有偷!”正争执不下时,民警赶至。调视频,查监控……几分钟后水落石出了,这名妇女在事实前满脸通红,当即赔偿并道歉。

  “自从小镇‘天眼’全覆盖之后,我们感到做任何事都有安全保障。一些原本说不清的,也有视频记录可查,好人不再因助人而流泪,违法行为也无处可遁了。”该镇的许多居民都特别有感受。

  当地居民说的“天眼”,是指该镇刚刚建成的农村视频监控防范网系统。姜家镇是浙西有名的风情小镇,拥有千岛湖西南景区、千岛湖房车基地、龙源溪五果丰登水果长廊等优质旅游资源,不但游客多、人流量大,而且村庄密集,治安防范压力较大。为此,该镇自2013年起,以先期组建的人力情报网为依托,在辖区内部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居民楼院以及农村弄堂、村道路口等监控死角一共400余处安装了各类监控设备,彻底解决农村监控“最后一米”的尴尬,截至目前辖区村居视频监控已基本实现全覆盖。该系统一投入运行,就得到了当地居民的频频点赞。

      这一农家“天眼”系统,极大提升了信息掌握的速度和精确度,提高了政府、派出所的办事效率,也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利用公安内部视频监控和农家“天眼”系统,当地已经破获大小案件5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真正尝到了“天眼”视频监控防范网带来的“甜头”。据悉,2016年姜家镇还将再安装监控一体机500台,真正实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