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回乡创业的领头雁——记姜家镇来料加工经纪人方水祝
发布时间:2015-12-22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钰珍) 26岁外出打工,35岁在杭创办企业,2007年受邀参加回乡创业座谈会,2008年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到姜家……方水祝这个有着“农二代”典型经历的农村青年,凭着自身的勤劳,在自己最熟悉的土地上找到了自我。

  方水祝出生在姜家镇霞五村,自小家境贫寒。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怀着满腔热血的他去杭州打工为生,凭着一点一滴的积累,服装加工的技术和经验日渐成熟,在杭开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企业。在外的时间久了,思乡的情怀也日益浓厚,在了解到政府给予回乡创业好多优惠政策,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于2008年,踌躇满志的方水祝在姜家镇郭村村开办了姜家水祝制衣厂。

  朴实的方水祝,他回来的想法很简单,因为当地劳动力资源丰富,扩大再生产,带动更多的人奔小康。一来可以缓解思乡之情,照顾年迈的父母,二来可以带动出不了远门的乡亲就业。也许没有后来发生的一切,企业就这样顺利的在姜家逐渐成长。

  2010年,突如其来的一场意外,彻底改变了企业发展的命运。方水祝妻子张淑珍被查出来癌症,选择亲情还是选择企业,方水祝当机立断,带着妻子去杭治疗。每次一出门都是一两个月,企业也在竞争中慢慢挣扎,最终因为无力经营关闭了。经过多次的化疗,妻子还是离开了。看着逐步成长的企业倒了,想到为了妻子治疗花光所有积蓄的方水祝,思索了许久。既然已经回来创业,就要选择在原地站起来。姜家镇政府了解到他的情况,对他的创业精神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和帮助。不仅帮助他解决企业用地,基本减免租金,还积极帮他办理各种水、电等业务。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企业再一次站起来了。

  如今的水祝制衣厂,有机器20余台,固定从业人员20余人。这个回乡创业的中年男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方水祝给人一种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品质,也给周围的创业青年树立了榜样。

  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在农村创业一样可以成功,吸引、鼓励他们回乡创业,为家长发展多做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