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人物风采
我县两名助残志愿者获评 杭州市首届“最美助残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5-12-28

我县两名助残志愿者获评 杭州市首届“最美助残志愿者”

   

    杭州市首届“最美助残志愿者”评选活动昨天落下帷幕,我县助残志愿者何喜平、朱琳成功入选,获评杭州市首届“最美助残志愿者”。

    本次评选活动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残联、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杭州电台中波954、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承办,旨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更好地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县何喜平、朱琳两位助残志愿者,以其多年对残疾人无私的奉献和关爱成功入选。
为宣传社会“正能量”,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到助残志愿者队伍中来,现将两位“最美志愿者”的爱心事迹介绍如下:

    何喜平,淳安县文昌栅源托养院院长。2009年10月创办淳安县文昌镇栅源村托养院,2010年1月通过自身努力和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县残联的支持帮助扩大建院规模,目前在院托养的重度残疾人有55人。作为院长,何喜平用几年如一日的大爱之心,关心关爱着每一个残疾人,不仅受到残疾人及家属的交口称赞,更是多次受到市县领导的专门调研和新华社、浙江日报等国内知名媒体的专门报道。作为我县肢残人协会主席,积极配合县残联开展工作,多次协助开展服务残疾人的相关活动。作为政协委员,经常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为自己的托养院和其他托养机构、培智学校等残疾人服务机构争取一些生活必需品,并经常性地进行交流慰问;还经常到困难的残疾人家庭走访交流,先后撰写了10余篇提案和社情民意,多个提案被政府部门采纳。

    朱琳,淳安县“爱之翼”助残服务队队长。自“爱之翼”2012年成立以来,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近上百次志愿者公益活动,每月的15日协助残联帮助残疾人办理残疾证,平日里会去老年公寓帮助残疾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2014年,她组织参与了3月5日学雷锋日活动,4月22日至23举行的淳安县第四届残疾人运动会,第24个全国助残日等助残活动。特别是在6月22日举行的2014年全国残疾人赛艇锦标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中,她担任从志愿者整体分工安排,到运动会的后勤保障的负责工作,得到与会领导和运动员的一致好评。她曾先后多次被评为“秀水节优秀志愿者”、“县志愿者先进个人”、“县优秀志愿者”,并作为唯一一位志愿者代表列席参加了共青团淳安县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她承诺每年助残服务时间不少于1100小时。

编辑王建才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