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镇、姜家产业区块 以“三个样板”为引领 全面推进千岛湖旅游副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5-12-31

姜家镇、姜家产业区块 以“三个样板”为引领 全面推进千岛湖旅游副中心建设

今年9月24日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姜家工作,对姜家提出了“三个样板”的目标要求,即成为三产融合发展的样板、旅游风情小镇的样板、绿道经济的样板,这是县委、县政府对姜家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姜家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更是下一步姜家的发展方向和行动指南。全镇、区上下倍感鼓舞,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现将2015年的亮点工作总结如下:

  2015年亮点工作

  一、千岛湖旅游副中心战略地位正式确立。去年的县委全委会把姜家正式确立为千岛湖旅游副中心,使姜家一跃而为全县旅游业的龙头,为姜家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成功入围杭州市首批旅游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今年12月2日,姜家已成功入围杭州市首批旅游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创建工作全面启动。

  三、旅游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总投资达8亿元的文渊狮城旅游综合体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计划于明年“五一”正式营业;国际品牌安麓酒店强势推进,力争明年7月前后试营业;大学校区3栋教学楼主体工程将于春节前完工。

  四、全县首条绿道经济样板段工程正式开建。该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已于今年9月底动工,明年5月1日前建成开放。

  五、十里水果长廊品牌全面打响。龙源溪流域已建成五大精品水果基地,占地2000余亩。今年成功举办2个水果采摘节,水果采摘直接收入达500余万元,同比增长400%,“花香十里、果熟四季”的十里水果长廊品牌效益不断扩大。

  六、2家企业入规。今年全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任务数为5家,我镇新增2家,分别为丰源建材和恒兴活性炭。

  七、1家企业有望上市。星宇炭素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完成股改工作,券商已进驻,预计明年三四月份将入市开盘,有望实现乡镇工业企业上市“零突破”。

  八、税源经济实现突破。成功引进了1家纯税源 “零用地” 的淳商企业――淳安县三好建材商行,主营建材产品,全年有望实现销售额5000余万元,贡献税收100余万元。

  九、全县乡镇层面最大的电商园区全面建成。该园区占地7000余平方,今年8月成功引进江东汉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0家电商企业,这10家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的有运动套装系列、卫衣系列、情侣装等,截至目前已创下近2000万元的销售额。今年双“十一”,江东汉墨单日销售额完成150余万元。

  十、全县首个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姜家镇是全县首个启动“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的乡镇,通过努力,今年10月29日已顺利通过市级评估考核,确保2016年全面创建成功。

  十一、在全县率先实施河道禁渔工作。今年4月16日至7月16日,我镇率先在全县实施实施龙源溪流域河道全面禁渔,成效明显。

  十二、成功创建我县首个“无盲”乡镇。实施老年人白内障“十百千”工程,143名患者重见光明,1460人得到白内障筛查和康复培训,是我县首个“无盲”创建乡镇。

  十三、党建工作全面加强。进一步深化“三认”服务机制,实行干部员全员包村,全面深化“三认”工作覆盖面。坚持周一夜学和周二下村制度有机结合。实行领导班子信访包案制、镇领导班子联系大项目等制度。认真履行“两个责任”,镇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四个亲自”。

  2016年工作思路

  2016年,姜家镇党委、政府,姜家产业区块将以今年9月24日县委常委会对姜家工作提出的“三个样板”目标要求为发展方向和行动指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秀水富民、姜家争先”的发展思路不动摇,深入实施“环境立镇、产业兴镇、旅游强镇”发展战略,全面加快把姜家建设成为“三产融合发展的样板、旅游风情小镇的样板、绿道经济的样板”,推动姜家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具体来说,就是要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旅游主导,全力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的样板

  产业是一个地区发展的命脉,对姜家来说,就是始终坚定不移地抓好旅游这个龙头,始终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生态工业和旅游农业,始终坚定不移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是始终坚定不移地抓好旅游这个龙头。积极服务好文渊狮城商业街、国际品牌安麓酒店、大学校区等项目建设,加快姜家拦水坝及船闸项目方案设计及水岸一体化项目的实施,加快特色商业街区建设,不断健全公共服务体系配套。二是始终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生态工业和旅游农业。继续推进一区两点生态工业发展,桂溪星宇炭素要借助上市成为全县生态工业的样板,银峰“猪栏工厂”要全面建成,实现千人就业。三是始终坚定不移地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加快推进墨香湖大型水岸一体项目、西坡山乡度假民宿、老虎岛魔幻灯光秀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二、加快集镇建设,全力打造旅游风情小镇的样板

  要围绕县委朱书记提出的“整洁有序、温馨文明”城市品牌目标,通过“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神文明”等手段,像千岛湖镇一样全面抓好集镇的精细化管理。一是建成全县最有序的乡镇。加快集镇主街道旅游业态布局步伐,不断健全数字城管运营模式,有效提升集镇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建成全县最漂亮的乡镇。对集镇范围的道路和供排水管网进行提升改造,对集镇建筑的外立面和商铺标识进行改造提升,实施景观绿化、照明、人行道、集镇立面整治的改造提升,全面提升集镇的生态环境。三是建成全县最干净的乡镇。积极借助“国卫”创建和清洁乡村工程等有效载体,进一步完善全镇保洁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镇村环境卫生,力争把姜家建成全县最干净的乡镇。

  三、健全绿道体系,全力打造绿道经济的样板

  一是确保建成样板绿道。姜家十里水果长廊绿道和风情小镇绿道要严格把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建成开放。二是精品水果园区要改造提升。要对十里水果长廊五大园区进行改造提升,炉形280亩、下玉泉70亩造地项目继续招引优质水果种植项目。三是积极引导农户全面参与。着力培育农户强烈的商品意识,引导绿道沿线农户大力发展农家乐和民宿,着力搭建农户的从商平台,努力把十里水果长廊建设成全县乡村旅游的示范区,农民致富增收的好样板。

  四、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和作风转变工作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积极探索实践“党建+”模式。将党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三个只争”姜家团队精神要入脑入心,要抓好“两个带头人”队伍建设。三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决抓好县纪委对我镇的农村基层作风巡查问题整改工作,加大执纪问责。四是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不断健全信访排查化解机制,为即将到来的G20峰会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五是提前谋划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通过多种载体,摸清底子、选准苗子,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打下基础。

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