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大礼包”温暖了双溪村——政策、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五下乡”活动见闻
发布时间:2016-01-21

“大礼包”温暖了双溪村――政策、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五下乡”活动见闻

 见习记者 郑文彬

  羊舞丰收岁,猴吟锦绣春。1月19日,寒冬腊月,姜家镇双溪村文化礼堂里却是人潮涌动,好不热闹。这里正在举行的“2016年度政策、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下乡进文化礼堂”活动。来自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联、老干部局、卫计局、司法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为双溪村村民们带来了“最美淳安人”宣讲、墨宝春联、健康义诊、反邪教宣传等微公益“大礼包”。

  “春联点”是活动现场人气最热的服务点之一,从设台到活动结束,等候索取春联的人就没断过。文联、老干部局书法家被村民的热情所感染,怀着喜悦的心情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送上一幅幅充满新年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

  司法局的展位也被围得水泄不通,科普书籍、宣传手册都成了抢手货。方苏联阿姨手捧着一叠资料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兴奋地说:“这些都是免费的,带回家得叫我儿子给我好好读读,了解一下知识,以前信面相,被骗了500多块钱。现在懂了一些,别人看面相我都在后面扯他们,不让他们受骗。”

  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舒清说道:“没想到村民们这么热情,今天带来的资料全部发放出去了。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双溪村委副主任汪红勇在现场维持着秩序,“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为乡亲们送来了免费的春联,还给我们送来了法律教育和健康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影响更大、效果更好、示范作用更强,以后能来我们双溪村多办几次”。

  笑脸在这里绽放,幸福在这里蔓延……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丰富多彩的“五下乡”活动给双溪村送来的不仅仅是政策、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的内容,更是快乐和祝福,还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正如一股暖风,温暖了双溪村的每个角落。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