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拆出富美生活大道
发布时间:2016-03-03

拆出富美生活大道

见习记者 储珊

  “现在道路拓宽,车子能进来了,造房子的钢筋水泥都能运到门口,省了很多人力物力。”姜家镇球山村的村民余义华深刻体会到“无违建村”创建带来的实惠。球山村通过拆违拆旧,拆出了几条宽敞的村干道,不仅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而且利用新空间对村里的主要产业进行规划,促进创业致富。

  球山村紧邻千汾公路,村庄范围集中,村内农房密集,道路狭窄,过去没有一条道路可以通车。村民买了轿车也只能停在村口,十分不便。“村口停车场原来是一栋上世纪造的泥房子,又旧又破。很多村民将家里的猪、牛集中关在那儿,又臭又脏。进村的路是羊肠小道,别说开车,下雨天两个人撑着伞都很难让行。”回忆起几个月前的村貌,村民们感触颇深。

  去年,村两委下定决心,围绕“无违建村”创建要求和村庄实际,制订了一系列工作计划和目标,其核心就是要通过拆除道路周围的破旧房和违章房,拓宽村干道,腾出空间,建设公用设施,美化环境。

  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球山村拆除违章建筑累计面积达11000平方米。进村道路由原来三四十厘米的小道变成了2至5米宽的村庄干道,村民的私家车可以开到家门口了,还配套建设了停车场。

  而且,拆违还拆出了产业发展的新空间,利用拆后空地,村里新建了400平方米的养猪房和800多平方米的养蚕房,对污水进行截污纳管处理,保护环境;养蚕房也安装了监控,便于村民管理,提高养蚕质量,方便村民创业致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姜智荣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