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镇有了“没围墙的养老院”
发布时间:2016-04-01

姜家镇有了“没围墙的养老院”

 见习记者 储珊

  打开手机APP,工作中的子女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父母身体状况有无异常;通过佩戴便携式定位设备,老人一旦摔倒,能立刻发起求助;老人需要日常服务时,一个电话就有服务公司上门服务……近日,姜家镇养老服务中心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推进养老服务模式的转变,让老人在家就可以健康养老、幸福养老。

  居住在姜家镇文渊小区的叶东凤老人今年85岁,因为子女常年在外地打工,自己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于是她选择了居家养老。前些日子,因为家中突然断电,给老人带来困扰,于是她就拨通了一键通手机。

  “我打电话10分钟以后,工作人员就带着检修工具来了。他们很专业的,我很满意!”像叶东凤一样,可以坐在家享受代购物、上门理发、陪护看病、法律咨询等便捷服务的老人,姜家已有300余位。

  “这个老年机是特制的,上面有红绿两个键,红色代表紧急呼叫,绿色代表生活照料。”姜家镇养老服务中心主任余昊原告诉记者,中心利用的智能养老服务平台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居家老人打造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