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乡镇动态
姜家镇农技培训实行“点单”服务
发布时间:2016-04-12

姜家镇农技培训实行“点单”服务

 见习记者 储珊 通讯员 汪洋 江建新

  “这次培训我可盼了好长时间了,我们需要什么,专家就教什么。这种面对面的授课和交流,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技术。”姜家镇霞五村山核桃种植户胡甲佬一边忙着整理培训资料一边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山核桃是姜家镇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全镇现有山核桃种植面积8000余亩,年产值近3000万元,农户600余户,更是白坪、双溪口、夫畈、霞五、沈畈等村村民的核心收入来源。由于近几年天气反常,加上农户缺乏科学的栽培管理,山核桃产量一直不高,直接影响了农户增收。因此,很多农户焦急地期盼着一场针对性的培训。

  姜家镇成校接到各村农户点的农技培训“菜单”后,第一时间邀请杭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和县林业局林防站专家,对60余名农户开展了山核桃栽培管理技术实地培训。培训结束后,专家们还深入农户的山核桃基地,手把手指导农户们如何修剪和如何科学开展病虫害防治、水土保持等。

  “今年全年预排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15场。”姜家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姜家镇紧紧围绕本地产业需求,结合现代农业发展形势和农民意愿,及时组织农培管理人员深入全镇各村组、农户,对农民培训需求进行全面摸底调研,并及时梳理归纳,形成有针对性、能满足各村农民培训需求且内容不同的培训“菜单”。同时,及时和上级农培部门联系对接,真正实行农民“点单”、专家“下厨”的“菜单式”培训,有效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编辑王建才程就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