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县残疾人协会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16-04-13

县残疾人协会完成换届选举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王理

  4月11日,我县召开残疾人各专门协会第三次代表会议,并选取产生了新一届各残疾人专门协会的委员、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十二五”期间,我县出台了30余项惠及残疾人的扶持政策,完善了各项保障和服务政策措施,先后有7000余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纳入最低基本生活保障范围,占持证残疾人总数的48%,并三次进行提标扩面;2400 名贫困残疾人享受到125元/月无固定生活津贴,1.3万余户次残疾家庭享受定期补助、减免电视费视听费、春风行动、就学补助、危房改造、康复医疗等各类救助;全县新安置残疾人就业232名,390名残疾人集中就业。累计发展残疾人创业基地234个,培育残疾人创业能手350名,创建省级种养示范基地3个,市级示范基地11个,辐射带动1500多户残疾人从事种养殖业;开办盲人推拿店13家,带动30多名盲人就业。

  新一届各残疾人专门协会的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秀水富民”发展战略,积极拓展扶残助残渠道,努力为残疾人服务,使我县残疾人事业更上一层楼。
 

编辑王建才程就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