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姜家镇 > 图片新闻
狮城归来 重续文脉——文渊狮城开园暨第三届狮城庙会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2016-06-17

  5月9日,端午节。淹入水中半个世纪的原遂安县县城狮城在万众瞩目中“复活重现”。

  文渊狮城秉承水下狮城的徽派建筑风格,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园内不仅复原了全狮城最繁华的东大街、北大街,甚至还在北大街再现了古狮城著名的姚氏、功德牌坊、贞节牌坊等7座牌坊,对诸多水下古城的建筑细节也进行了复原。

  文渊狮城同时成为国内首个非遗生活体验基地,通过“活化打造”等手法,将传统手工艺、非遗项目、民风民俗等文化类产品生活化、场景化,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淳安传统的人文风俗。

  当天,“狮城归来”文渊狮城开园暨第三届狮城庙会热闹开幕,与传统节日端午节一起,给人们留下全新记忆。 

盛况空前

彩狮献瑞

人声鼎沸

街头绝活

城郊一隅

民国范

狮城人家

传统“穿越”

古城之夜

灯火璀璨

(摄影 汪黎明 杨水平 余诗祥 王慈英 方爱女 胡红英 钱德星 王宝庆 王建才 文字 程贤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贤高 杨华 徐满萍

乡镇概况

友情链接

千岛湖狮城博物馆

1959年,为了建造新安江水电站,淳安县和遂安县两座千年古城狮城和贺城,悄然沉入了碧波万顷的千岛湖底……

千岛湖龙川湾景区

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距千岛湖镇42公里。整个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