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6-07-06

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全面启动

    千岛湖新闻网讯(记者 江晓帆)日前,记者从县残联获悉,为了及时掌握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我县已全面启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专项调查工作,即将进入入户调查的关键阶段。

    此次调查紧紧围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重点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就业帮扶、托养照料、扶贫开发、住房保障、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有保障政策落实、服务状况和需求等内容。专项调查对象为在全国残疾人基础数据库中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据了解,全县共有调查对象15290名,分散在全县23个乡镇及青溪新城438个村(社区),量大面广。此次调查将分为业务培训、入户调查、数据录入三个阶段进行。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入户调查,完善基础数据库,并了解残疾人的真正需求,为今后出台扶残助残政策,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方面提供依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小青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