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昌镇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两学一做”党员集中培训暨“建设新文昌、唱响主旋律”红歌大赛
发布时间:2016-07-05

  近日,文昌镇在梦想的湖畔―淳安的第一所大学千岛湖旅游职业学院、文昌境内最高大上的大礼堂内,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两学一做”党员集中培训暨“建设新文昌、唱响主旋律”红歌大赛。

  此次大会首先回顾了近年来文昌的基层党建工作,表彰了全镇在富丽乡村建设、高铁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宣传和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全镇每位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文昌党员队伍。

  表彰之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言,在庄严而肃穆的大礼堂,宣誓声整齐而又洪亮。之后党委书记余飞为全镇600余名党员上一堂记忆深刻的党课,分别从党的光辉历程、文昌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文昌党员当下做什么诠释的淋漓尽致。

  随后县委常委王军在最后做了重要讲话,王常委对我们镇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在征地拆迁、两路两侧中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们文昌镇也寄予了十分大的希望,重要讲话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对我们的鞭策。

  “建设新文昌、唱响主旋律”红歌大赛在文昌镇中心小学党支部选送的《我的中国心》拉开帷幕。来自全镇19支代表队参加了演唱比赛,参赛队员们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今天是您的生日》等歌颂党和人民奋力前行、锐意进取的优秀曲目。现场歌声回荡,掌声不断,让观众享受了一场红歌盛宴,一首首悦耳动听的经典红歌在参赛队员的演绎下,表达了全镇600余名党员和广大群众对党、对祖国深情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

  大赛落下完美帷幕,离不开的是党员们的坚守和信仰,在这场完美的视觉盛宴呈现前,是每位党员、工作人员辛勤的付出和努力,即使排练到很晚,也毫无怨言,即使每天不停得练习,也豪情万丈,更有甚在外的流动党员也纷纷参与其中,匆匆掠影,记录的是付出的艰辛与瞬间。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