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让“折翅的大雁”翱翔蓝天——2016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见闻
发布时间:2016-10-21

让“折翅的大雁”翱翔蓝天――2016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见闻

 记者 江晓帆

  坐着轮椅、拄着拐杖、带着“翻译”……10月18日上午,由杭州、淳安两级残联共同组织的2016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上,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应聘者。他们尽管身体缺陷,但同样渴望和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自食其力。

  本次招聘会汇集了矢崎配件、东芝家电、富士康、旭光照明、康盛股份等8家县内外爱心企业,提供96个岗位,涉及财务、文员、保洁员、质检员、操作工等工种,月薪在2000元至5000元不等。招聘会现场还设立咨询服务区,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和求职登记。

  上午9时不到,位于新安东路社保大楼10楼的招聘会现场,早已是人群熙熙攘攘。尽管外面下着大雨,前来应聘求职的残疾人还是络绎不绝。他们在家人的陪伴下,或是驻足浏览招聘信息,或是找个空地认真填写应聘登记表,或者坐下与招聘企业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招工条件和福利待遇,期待收获一份满意的工作。

  “虽然工作地点要到杭州下沙,但这家企业的待遇比较好,缴纳五险一金还包食宿……”肢体残疾的余女士向泰尔茂医疗产品(杭州)有限公司递上了简历。她说,只想找一份适合的工作,能够自食其力,不要一味地依赖政府和家庭就足够了。

  而对张云花来说,虽然县外的几家企业都抛出了丰厚的就业“诱饵”,但她更希望儿子能找家县内企业就业,这样她能方便照顾到聋哑儿子的日常生活。

  “我们企业本身就有招聘残疾人的需求,已收到了数份简历,其中也有几份是我比较中意的,回去之后,会向当事人进行一个联系,给他们一个非常好的答复。”杭州矢崎配件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浩介绍,能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都是一种善举,而且残疾人就业稳定性强,忠诚度高,是企业的一笔难得财富。

  当天活动共吸引了我县100多名残疾人参加应聘,其中56名残疾人当场与用工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下一步县残联将通过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创新就业工作模式、完善与用工企业的对接机制等措施,切实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愿望。 
 

编辑王建才程就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