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支公司扎实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扩面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6

淳安支公司扎实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扩面工作

  淳安县自2007年开办政策性农业保险以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淳安支公司作为首席承保单位扎实推进农保工作,已开办水稻、蔬菜大棚、大棚内蔬菜、油菜、小麦、生猪、能繁母猪、蛋鸡、肉鸡、公益林、林木综合、养蚕、农村住房保险等13个政策性险种,为保障淳安县农业生产和农民减灾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保证这一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的落实,提高农险承保率和扩大险种范围,支公司“四加强”为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扩面工作铺垫基石。

  一是加强上下联动,紧密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助推政策落户。支公司根据(浙发改综体〔2016〕6号)《关于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紧跟政策导向,班子成员牵头分管,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几经请示书面报告农险扩面方案与意见,淳安县政府于4月27日下发了(淳政办发〔2016〕46号)《关于柑桔灾后提升改造以及政策性农业保险扩面的实施意见》文件,文件明确指出一是在原有13个保险品种的基础上,新增柑桔、葡萄两个保险品种,参保条件为规模经营面积达到5亩以上或联户参保面积达到5亩以上;二是县财政对已列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品种及新增的保险品种,实行全面投保,符合参保条件的种养经营户等自缴保费部分由县财政全额予以补贴。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重培训提升农村保险队伍整体素质。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总为副组长,三农保险业务部、客服中心和理赔分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为具体实施加强农村营业部建设,依托辖下各营销服务部和服务站做好联系服务。近年来,通过严格的选拔审核,新增50余名农村协保员工作在农村保险市场,支公司专门安排了辅导员加强与协保员队伍的日常联系与互动,搭建了三农协保员沟通微信群,时刻关注他们的动态,在微信群对他们的提问随时答疑解惑。每月分区分块组织协保员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的培训,对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保险业务进行宣导和传授,全县形成了一支网络较健全、业务素质较高的农村保险工作队伍,为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扩面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是加强承保理赔服务,广泛宣传保险政策到户。淳安县地域广,交通不方便,特别是偏僻的村庄,因房屋质量差,出险率高,有些种植户养殖户种养殖技术薄弱,出险率高,理赔人员接到农户报案后,不论天晴或刮风下雨,不论白天或夜晚,不论路途多远,都能急农户所急,在当天赶往受灾现场查勘定损,迅速、及时、准确、合理地查勘好每一件赔案,支公司凭借完善的管理制度、健全的网络机构和专业队伍水平赢得了口碑,受到了农户的好评,为扩大县域影响力,支公司宣传形式多样,协保员走村串户宣传农业保险相关政策、支公司品牌和保险产品,典型事例及时宣传扩影响、扶贫共建社会活动多参与,出租车、员工私家车流动宣传遍及大街小巷,口口相传,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和客户关注到PICC,关注到政策农业保险扩面。

  四是加强农险操作规范,依法合规经营,降低公司经营风险。随着保监会会签财政部、农业部的《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对农险工作的规范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落实农险承保到户、理赔到户等合规要求,支公司严格按照政府和上级公司要求,全面开展农险自查,核查承保、理赔档案,查漏补缺,规范操作动作,加强对承保、理赔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注重服务、技能的专业化,努力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优质服务,从而推动政策性农险持续健康发展,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农户家中。

公司在全县主要乡镇设有营销服务部,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深入基层的服务体系,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

公司经营除寿险以外的所有保险业务,现已开办100余种各类保险,主要经营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各类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建筑工程保险、短期意外健康保险、船舶保险、农业保险、政策性保险等及各类其他的保险。

公司将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雄厚的实力、专业的人员、丰富的经验和周到热情、诚信规范的服务,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快捷、完善的风险保障。 [详细]

公司率先在全国开通365天24小时服务专线95518,现已遍布国内324个地市,并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向客户提供快、优、全、广的咨询、投诉、回访、救援、预约投保等多功能、个性化服务。公司还推出了以全员全流程服务为内涵的“金牌服务工程”,以确保客户服务从规范、效率、质量三个方面不断提高,继续保持同业客户服务第一品牌。

特色服务:免费施救、小额赔款简易处理、大额赔款预付、“双代”案处理、合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