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一波福利惠及全县“折翼天使”
发布时间:2016-11-03

一波福利惠及全县“折翼天使”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程建凤

  近日,记者从县残联了解到,县残联联合财政等七部门,出台了《淳安县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与补贴制度实施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机制,该办法已经开始施行。

  与之前更加注重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比较,此次新出台的《实施办法》提高了原听力、言语、肢体(脑瘫)、智力和孤独症等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补助1.2万元提高到最高2.4万元;取消原来按残疾儿童家庭收入情况分等级补助的政策,对所有0―6周岁残疾儿童实行全额补助,实现真正意义的全覆盖、全救助。

  针对残障儿童康复训练是一个投入大、起效慢、连续性的过程,新办法又将原办法中0―6周岁残疾儿童享受康复补助不超过3年的规定内容,修改为扶助年龄内各类基本康复训练每人每年均可享受补助,其中肢体矫治手术年龄段内补助2次,其他辅具根据类别分别补助3至5次,保证我县每个残疾儿童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救助。

  同时,该新办法还扩面救助对象,对未纳入“添翼计划”的7-18周岁残疾儿童少年,在有资质的康复服务机构接受基本康复训练服务的,由县残联按照0-6周岁残疾儿童的补助标准给予减半补助。

  “残障儿童是个特殊群体,他们既是残障又是儿童,近年来我县通过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保证每个残疾儿童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救助。”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共有0至18周岁残障儿童405人,其中0至6周岁抢救性康复儿童56人。新政实施后,这些“折翼天使”都将及时享受规范、有效的基本康复服务。 
 

编辑王建才程就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