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我县助推残疾人实现就业梦
发布时间:2016-11-04

我县助推残疾人实现就业梦   记者  周雅婷

  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就业,一直是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记者从县残联获悉,根据目前残疾人就业状况,我县建立健全残疾人就业保障机制,帮助每一个有条件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并通过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专场招聘 残疾人就业机遇多

  “太好了,我也马上能找到工作了,可以为家里分忧解难出一份力……”近日,县残联携手杭州市残联共同举办了我县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

  据县残联介绍,本次招聘会已是今年第三场招聘会,共提供96个工作岗位,涉及保安、保洁、库管、质量检验、安装等10余个工种。“目前残疾人就业难的主要问题是,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以及没有特长技能,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都会有针对性地开展免费职业培训,如推拿按摩、美容美发、摩托车修理等,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可以到各乡镇进行报名。”县残联劳动就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残疾人求职者也要找准自身定位,确定职业发展方向,才能把握就业机遇。用工单位也在适度地降低用人标准,加强对残疾人岗位培训和指导。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县实现残疾人集中就业859人、分散就业700人,个体创业203人,种养殖业和其他形式就业2564人。

  扶持政策 助力残疾人就业梦

  去年,淳安县出台了关于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新政策,在以往的优惠基础上,再次提高了贴息额度和补助标准。淳安县神龙湾培训中心还被列入首批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

  不仅如此,我县还以扶贫基地建设为载体,通过持续扶持和科学引导,形成健全人带残疾人或残疾人的成功创业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的氛围。全县已累计发展创业基地230个,辐射带动1000多户农村残疾人从事种养殖业。

  强化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免费输送残疾人到省、市残联参加盲人推拿、电动车维修、美发美甲、插花、电子商务等专业技能培训,并依托本县特色产业,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班等各类培训,让1000余名残疾人增加就业的能力。

  加大按比例安置就业。通过建立企业QQ信息交流群等形式,广泛收集市场残疾人用工需求。不定期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和对残疾人安置较多的福利企业跟踪回访等方式拓宽劳务输出渠道,积极协调有需求的企业安置残疾人,使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

部门概况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