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文昌镇 > 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2012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1-23

于做好2012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      


    为切实做好我镇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疫病防控措施,确保我镇畜牧业生产稳定健康发展,根据淳防指〔2012〕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经研究,决定对全镇的动物开展秋季防疫注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防疫时间安排:9月29日至10月23日为防疫注射时间,到各村防疫时间,附后表。


二、防疫密度要求:禽流感、口蹄疫、猪瘟和高致病性猪篮耳病、犬类狂犬病均属强制免疫范围。应免畜禽的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                                  


三、执行免疫标识制度。免疫牲畜同时佩戴免疫标识;生产防疫信息及时录入传输。


四、 建好免疫台帐。在防疫注射时要按免疫档案上的有关内容规范填写,免疫档案每张上都需加盖村委会公章,报镇政府统一汇总。


  五、对确因口蹄疫疫苗免疫引起牲畜应激反应并在一周内死亡的,由畜主提出申请,经所在村委会、镇兽医站、镇政府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县畜牧兽医局,按政策赔偿。                                              


    请各村委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本村的宣传发动工作,并组织落实带队人员,配合镇兽医员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附:各村动物防疫注射时间安排           


文昌镇人民政府

二0一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乡镇概况